无端笔

写想写的,不服于世俗

应对

他们喜欢的、同类的,就去褒扬你;他们厌憎的、异类的,就去批判你。褒扬固然美好,然而一味的褒奖,直到把你捧上天去,多少令人难安;批判固然值得从中吸取教训,然而不少的批判毫无价值,从最初的有理有据直到后来的人身攻击,以至于从文品骂到人品,无所不用其极。他们的赞扬我想全盘收受,然而又愧对自己的内心,更是惧怕后日里摔得粉身碎骨;他们的批判我也想从中学习,或是与之辩驳,然而难敌众口,只落得越发狼狈,所谓的批判者们也越发的凶残。我又该如何应对?

难道应该闭上眼不去关注他人的评价吗?那么我何以认识自己?我相当于挖去了自己一只眼!或者说看过而不放在心上?那与前者何异?又有谁能在看过之后视之若浮云?我的心态不算好,火爆子脾气,容易与人发生口角,这让我如何视他人若流云?有人建议我修身,我说:“修你××的身!孔子都说以直报怨,我又怎能忍气吞声?你不看看他们都做了些什么?”

评论(2)
热度(5)
© 无端笔 | Powered by LOFTER